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6月17日下午,学院院长吴向未为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题为《中共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党史教育宣讲,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中共中央在延安13年,中国共产党是如何由弱到强,突围重重困境取得辉煌胜利,并由延安开始走向中国,走向世界。

宣讲开始吴院长就“为什么选择延安?”与同学们进行交流讨论,并引出中国共产党在延安进行抗战的必要性。吴院长通过讲述一个个生动的人物传记故事阐述了在延安的十三年,共产党为制止错误的肃反斗争所作出的艰难努力,最终一步步使延安成为中共中央和红军长征的“落脚点”全民族抗日战争的“出发点”中国共产党进行新民主主义建设的“试验区”,成为解放全中国的解放战争的“转折点”。吴院长的讲述给予了在场同学许多启示,正是因为共产党人不屈不挠,为革命牺牲的精神,才有了我们今天这样和平美好的生活。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书记钟琳表示,吴院长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党史宣讲,让我们对这段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其实学习党史不仅仅是一种学习,也是对人格的培养同时吴院长也对大家提出了期许希望通过三年的组织生活,能使同学们在生活上,思想上,行动上有质的飞跃,在未来的生活中也要学会抓住各种机遇,更好的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活动最后,吴院长与在场师生进行合影留念。此次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作者:马玉龙 毛羿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