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暑期社会实践】小我融入大我 青春献给祖国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19-08-07浏览次数:958

为庆祝祖国建国70周年,助力石河子市文明城市创建,2019年7月25日至7月30日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医”如当初,爱暖石城-----“团旗飘飘”爱心医疗服务团与红山街道32社区携手前往游憩广场开展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实践服务团的志愿者们围绕居民的健康开展活动,为居民们测量血压、提供健康指导、讲解急救知识、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并针对居民的自救互救能力现状进行问卷调查等,志愿者们在与居民亲切的交谈中,向居民们倡导科学合理的生活指导和建议、普及生活中常见突发意外的处理方法。

活动中,一位居民在听完实践团队普及的急救知识后,紧紧抓住团队成员的手臂说道:“以前从没人给我们普及这些,我们什么也不知道,幸亏今天你们来了。我们家住在17小区,希望你们以后能来我们社区多开展这样的宣讲和培训。”

无论是午后的烈阳,还是黄昏后突然爆发的大雨,实践团队的志愿者们一直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辛勤付出,三天的志愿服务活动虽然辛苦,但志愿者们也收获满满,志愿者马瑞表示:“感谢32社区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们的实践团队能为创城贡献出我们的青春力量。同时,在活动中我也看到了石城居民在文明城市的创建上做的方方面面的努力,希望咱们石河子能越来越好。”

此次广场志愿服务,石河子大学医学院三下乡暑期实践团队深入石城基层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为创建健康城市助力,活动共为317位居民进行血压测量,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400余份,回收调查问卷263份,累计服务石城居民700余人。

作者:滕婉蓉    马  瑞

编辑:刘伟亮

编审:孙  松    左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