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须知

《农垦医学》是国家重点建设高校石河子大学医学院主办的综合性医学学术期刊(双月刊),国内外公开发行。本刊栏目内容包括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药学、口腔医学、中医学、护理、初级卫生保健、卫生事业管理、文献综述、新技术新方法讨论、专题讲座、短篇报道、临床病例讨论、调查研究等,主要反映全国医药卫生系统教学、科研、医疗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和进展,欢迎医药卫生界的作者投稿。投稿需注意以下各项:

1.文稿应具有科学性、创新性、真实性和实用性。论点明确,主题突出,研究方案合理,数据可靠;文字通顺、精炼,格式规范。论著及专题讲座一般不超过4 000字,技术与方法、短篇报道、病例讨论不超过2 500字,个案报告不超过2 000字。

2.论著稿应附300字以内的中、英文摘要(Abstract)。中、英文摘要内容需一致,均应包括目的(Objective)、方法(Methods)、结果(Results)、结论(Conclusions)四部分。中、英文关键词应一一对应,一般为3~5个。文稿中第一次出现外文缩略词时应有中、英文全称。其他文章(除个案报道)则附100字以内指示性摘要。

3.来稿如属“基金资助课题”、“攻关项目”、“中标课题”等,请脚注于文题页左下方,并标出项目编号,此类稿件优先录用。

4.作者署名单行排列于文题下方(非同一单位需在作者名右上角加注数码);作者姓名下方按顺序标明不同作者工作单位全称(含邮编)。多位作者的排列顺序以原稿的署名顺序为准,不得任意变更。如有通讯作者应置于所有作者的最后位置,并在右文题页左下方注名“通讯作者:姓名,性别,职称,学历,从事**研究。”

.各层次标题分材(资)料与方法、结果、讨论三部分,或临床资料、讨论两部分(个案)。各层次序号均采取左顶格编排,如“1”、“2.1”、“3.1.2”等,后空一格写标题文字。

6.文题及各级标题一般不超过20个字,避免使用非公知公用的缩略词/代号等(一般不用副标题),英文题名与中文题名必须一致。

7.表格采用“三线表”并附有表序和标题。图(或照片)必须清晰、对比度好,且注明序号和图注;正文中插图处留空,并标明中文图题序、图题及注解。

8.参考文献选用近3~5年内已公开发表的文献。文献表采用顺序编码制,一般数量不少于10 条/篇。文献作者不超过3名时,全部列出,中间加逗号;3名以上作者则写前3名,后加“,等.”或“,et al.”等。每条参考文献请按以下要求标注,不得缺项。

期刊:[序号]作者.题名[J].刊名,年,卷(期):起页-迄页。

书籍:[序号]著者.书名[M].版本.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页-迄页。

9.在线投稿时正文一律采用Microsoft Word文本格式,并将单位介绍信、版权转让协议加盖公章后以附件形式上传。第一次在线投稿时,请先注册,并正确填写作者或联系人姓名、联系电话、E-mail、工作单位、通讯地址及邮政编码。请勿一稿两投,作者投稿2个月后可电话或网络查询。来稿3个月未接到采用稿件通知可自行处理。作者收到退修意见后2周内(以发送日期为准)及时修回或答复疑问,不按审稿专家要求及稿约修改或逾期者均视为自动撤稿。

10.本刊现入编“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 和“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作者如不同意将文章入编,投稿时敬请说明。来稿一律文责自负,依照《著作权法》有关规定,本刊对来稿有修改权,如不同意修改请投稿时给予说明。稿件确认刊登后须按稿件录用通知单所示数额及时支付版面费。稿件刊登后即赠送第一作者当期杂志1册,其余作者如需杂志可直接汇款至编辑部,每册10元/本(含邮资),款到即寄。

11.编辑部信息

新疆石河子市红山区北二路59号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农垦医学》编辑部负责人(收)

邮政编码:832002  电话:0993-2057053

投稿邮箱:nkyx@shzu.edu.cn

投稿链接:农垦医学投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