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医学院护理系党总支组织举办“心有光芒,必有远方――向徐召伟学习”活动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717

    201931220:30石河子大学医学院护理系党总支组织举办了以心有光芒,必有远方――向徐召伟学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结亲对象参加此次活动。

         2019113日,我校校友徐召伟荣获马云乡村教师奖。三尺讲台,三寸舌,徐召伟乡村支教12年,培养了不计其数的学生,改变了留守儿童的命运,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活动伊始,师生集体观看了徐召伟支教生活的纪录片。观看之后师生们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的见解。

    结亲对象岳耀康说:徐召伟校友的支教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模范。他坚守自身的信念理想,坚定不移地在山区从事支教活动,今后如果有机会,我也要走进乡村去看一看,为那里的人们去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让自己的人生价值得到更好的实现!

    随后,预备党员、结亲对象冉明发表心得看完视频,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徐召伟师哥敢于追随自己的内心、勇于实现人生价值的无畏精神。他践行着当今的时代使命,践行着兵团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激励着我们每一位石大师生。

    在北京大学医学部正在读博士的韩静老师也发表了心得:“在新疆工作的每一位老师都像徐召伟同志一样,在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情。我们要向徐召伟同志学习,将自己人生价值的实现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自己,实现自我价值,对社会作出贡献!”

    此后,阿依仙木古丽作为辅导员参会学生和班主任介绍了西部计划大学生村官选调生等基层就业项目,国家针对基层就业的相关政策,并鼓励在校大学生扎根基层,艰苦奋斗。

    最后,党总支书记李萍老师对此次活动作了总结。李萍老师说道,徐召伟的这种精神品质无疑是崇高的,但就我们自身而言可能还无法做到像他一样,但只要我们将自身的价值发挥到极致,就无愧于人生,无愧于自己。在成长的过程中,坚持梦想,或许会失去很多,但在这个过程坚守了本心终会有所收获。

    徐召伟敢于追随内心,积极践行我校“明德正行博学多能”的校训品质、兵团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于实现人生价值的精神激发所有教师像徐召伟一样,坚守岗位,以赤城之心教育引导学生,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为学校的发展增光添彩。同时,徐召伟的事迹又将会影响着石河子大学一届又一届的学生,希望所有的大学生也能够尽自己所能,奉献于基层建设,为了梦想,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文 阿依仙  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