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7位青年教师参加石河子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荣获嘉奖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259

123日,石河子大学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闭幕。医学院选派8位青年教师参赛喜获佳绩其中附属医院王玲玲、陈洁荣获一等奖,基础医学系王竞州、护理系秦叙青荣获等奖,附属医院高潮、基础医学系孟平平、护理系邓柯高荣获优秀奖,医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竞赛是全面展示青年教师职业素养、学科专业水平、教学能力、教学艺术和教学效果的重要平台。竞赛分文科组、农医理科组、理工科组、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组四个组,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内容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部分。竞赛当天,参赛教师现场抽取1个教学节段进行课堂教学展示,课堂教学结束后,针对授课内容当堂进行教学反思,总结教学的长处及需要改进的地方。我参赛教师们反复打磨教学课件,仔细研究讲课技巧,在竞赛的舞台上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学养和风采。

近年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努力促进青年教师整体素质的全面提高。此次竞赛,学精心部署、积极动员,赛前邀请往届获奖教师进行了经验分享并组织包括附属医院在内的25位青年教师参加医学院的初赛从中遴选了8位教师参加大学的决赛备赛期间组织教师对参赛教师反复试讲打磨,给教师提供了展示自己才能的舞台,使教师收获了对教学深入研究探索的好机会。此次成绩的获得,是对教师教学基本功、教学水平、教学特色的全面检验和肯定,有利于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钻研教学业务、创新教学方法、严谨治学态度,不断激励青年教师建功立业,促进青年教师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今后,我将继续深化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和能力培训,充分发挥教学竞赛提升教师队伍素质的示范作用,力求打造一支具备坚定信念、高尚道德、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我教育教学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队伍保障。

通讯员:魏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