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护理系成功举办“护理学教学改革创新与教育能力提升论坛”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20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护理专业教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医教协同背景下的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我护理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护理人才培养质量。11月29日下午,我系举办护理学教育论坛,本次论坛主题为“党建引领·教学创新—护理学教学改革创新与教育能力提升论坛”,本届论坛由石河子大学医学院护理系党总支主办,兵团护理学会护理教育分委员会协办,副院长孙玉梅,护理系党总支书记李萍,石河子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系主任王妍,副主任黄和平、赫继梅、王淑秀及护理系全体教师、第一、三附院的临床教师、兵团护理学会护理教育分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论坛,论坛由护理系党总支副书记倪志宏主持。

 首先,孙玉梅副院长对此次论坛致辞,强调了护理教育在当前医学教育体系中的重要性,提出了对护理教育未来发展的期望。

 在论坛上,来自医学院护理系及其附属医院的7位护理教育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分享,着重讨论了混合式学习、岗位胜任力的提升路径和产教融合在护理教育中的应用,深度学习、多元化教学方法等创新教学理念,汇报内容覆盖了临床实践教学、妇产科护理学、成人护理学等多个方面。

 李萍书记在护理学教学改革论坛上强调了教育创新的重要性,她提出,教学成果仅是探讨的起点,旨在启发更深层次的合作和交流。李萍书记借用名言强调教育是献身的艺术,鼓励教师在教改创新中保持教育热情。她以“花园种花”歌曲比喻教育过程,强调努力与付出的价值,激励教师为护理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在论坛结束后,参会的护理教师们表达了他们的感想与收获。青年教师邓柯高表示:“此次论坛是一次宝贵的学习经历,各位专家的见解不仅拓宽了我的教学视野,也启发我思考如何将理论与实践更好地结合,特别是关于混合式学习和岗位胜任力教育的讨论,给了我许多在课堂教学中可实施的创新思路”。王艳老师表示:“论坛中不仅提供了关于课程设计和教学方法的新思路,也强调了党建在教育中的指导作用,这对我们如何培养符合时代需求的护理人才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本次论坛不仅为参与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也为护理教育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石河子大学医学院护理系将继续致力于护理学的教学改革创新,以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护理人才。

通讯员: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