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医学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22

为了进一步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和消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保障校园安全、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等国家法律法规,结合近期某高校实验室爆炸事故发生教训,落实医学院《实验室安全教育》课程学习效果。医学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在2023级护理和康复、2022级临床、预防、影像和口腔专业开展了以实验室安全为主题的手抄报宣传活动,并于12月6日在杏3楼一楼大厅进行了展出,以期进一步强化我院学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保持高度警惕,防患未然。

安全重于泰山,实验室安全问题应当警钟长鸣,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实验室安全教育展示工作,在院党委、党办、学办、团委和医学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的共同努力下,我院60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同学们围绕实验室安全为主题,积极构思设计,大胆想象,做出了实验室安全守则、危险化学品注意事项、个人防护用品的使用、实验室安全标识、消防器材正确使用、意外起火防控措施、医疗废物处理、用电安全等形式多样的安全知识手抄报,不仅加强了学生实验室安全教育课的学习主动性,也能通过实验室安全文化教育逐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形成一个安全文化氛围。

此次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是我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强化了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提高了实验室安全知识,提了安全技能,为我院的教学科研工作提供安全保障。

通讯员:贺亚玲、何明珠 张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