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课赛融通 以赛提技

——我院第十一届医学生技术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97

为彰显专业特色,营造良好学风,按照学校“一专业一品牌”的学科竞赛目标,本着“课赛融通、以赛提技”的班赛理念,由我院教学办公室主办、基础医学系、预防医学系、医学教学实验中心承办的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十一届医学生技术技能大赛于11月26日圆满结束。我院院长马克涛、党委副书记于磊、副院长李思源、相关工作人员、全体评委老师和参赛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和闭幕式。

此次比赛共分为机能学实验赛道人体解剖学赛道和预防医学赛道,均设置了初赛、复赛和决赛,既有理论又有实践,既有个人赛也有团体赛。来自各年级各专业362名学生参与此次比赛,他们在比赛中严肃认真、审慎细致、配合默契,赢得观摩教师和学生的热烈掌声,更充分展现了医学生的专业风采。来自新疆医科大学的贾龙、塔里木大学医学院王平两位评委也在细节、速度、规范性等方面给予我院学生较高的评价,希望在下一届比赛时有机会带领自己的学生来校切磋,深入交流。

马克涛院长在总结中强调,实践教学是巩固理论知识,加深理论认识的有效途径,是培养具有创新意识的高素质医学人才的重要环节,是理论联系实际,提升医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全面提高医学生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平台。学院将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理念指导下,进一步探索搭建高质量、全过程、基础与临床融合的实践技能训练体系和竞赛平台上下真功夫;在培养学生技能操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实用性、创新性等方面下苦功夫;在推动实践教学模式的改革,培养具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上下硬功夫!

作者:柳小玲、王官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