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3年师市养老护理员技能提升培训班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162

11月25日,2023年师市养老护理员技能提升培训班在我院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由师市民政局主办,我院承办,来自师市各个养老机构的91名护理员参加培训。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力,师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调研员王君,业务科三级主任科员张惠,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克涛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思源主持。

1 参加此次培训的领导

开班仪式上,我院院长马克涛作开班致辞。他指出,石河子大学医学院一直致力于为边疆培养合格的医学健康人才,此次师市民政局将培训任务交给医学院,是师市对我校医学教育的信任,对推动我校医学教育事业发展、服务师市居民健康具有重要意义,医学院有决心完成好此项工作。

2 开班仪式集体合影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老年护理与实践》国家一流课程项目负责人李萍教授等多位专家进行培训授课。培训采用“实操演示+情景案例+理论操作考核”的授课方式进行集中教学,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协助偏瘫老人体位摆放、失能老人肢体功能锻炼、协助皮肤用药、人文关怀等技术技能和职业素养培训。

培训过程中,通过示范讲解、情景模拟和实践操作,参训学员更好地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技能,同时培训还注重培养学员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使其更好地为老年人服务。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在此次培训中收获满满,在今后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以及更加务实的态度投身于养老护理事业,为推动师市养老护理服务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3 教师讲解失能老人肢体功能锻炼

4 教师讲解协助偏瘫老人体位摆放

5 教师对参训学员进行操作项目考核

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师市养老护理技术队伍建设和人才储备,还提高了养老服务水平,推动了养老护理工作专业化、科学化发展,切实保障了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安”的晚年愿景,为师市养老护理工作持续有效的推动打下了坚实基础,使师市养老护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讯员:姚敏、柳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