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在“中华护理学会全国护理学研究大会”进行大会发言、壁报展示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325

2023年11月4-5日,中华护理学会全国护理学研究大会于海南海口隆重召开。此次大会邀请首都医科大吴瑛教授、南方医科大徐东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皮红英教授、复旦大学护理学院袁长蓉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章雅青教授等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技基金的申请和其中所存在的设计内容等问题进行了大会分享。此外,大会还设置了母婴与儿童护理、成人与老年护理等八个会场以及科研工作坊,围绕护理学二级学科领域的研究前沿和科技论文写作方法等开展专题活动和论文汇报交流。

经由大会的严格审定,我院护理系师生的2篇论文进行了大会发言、1篇论文进行壁报口头交流、2篇论文进行壁报展示。医学院副院长孙玉梅、护理系党总支副书记倪志宏带领陈洁婷老师、2020级护理本科生曲延博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会议。其中陈洁婷老师以“我国护理人力资源的集聚效应与空间格局动态演化研究”的论文和曲延博同学以“长江经济带护理人力资源区域差异、动态演进及影响因素研究”的论文受邀在交叉学科分会场进行大会发言,两篇论文均以护理人力资源配置为中心,从空间的角度进行描述分析,合理规划地区间护理人力资源配置管理。他们的报告收到了参会者浓厚的兴趣,并得到了复旦大学护理学袁长蓉教授的高度评价和相应的建议及指导。此外,邢娟同学以“护理本科生职业认同对能力增值的影响 ——基于倾向值匹配的实证分析”的论文在会场进行了壁报口头交流展示。王佳怡同学以“护理人力资源集聚对卫生资源水平提升的影响:基于集聚度与区域异质性分析”,阳晶晶同学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护理人力资源与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耦合协调的实证研究”的论文在会场进行了壁报交流展示。

陈洁婷老师大会发言

曲延博同学大会发言

此次大会为我校护理系师生提供了宝贵的学术交流机会,展示了石河子大学医学院护理系在科研方面的实力水平,同时彰显了护理系在培养人才方面的卓越成就。“科研赋能护理,创新成就未来”,通过这次大会交流学习,我院护理系将在科研的道路上不怕艰苦,践行科学精神,遵守科研诚信,脚踏实地不断提升科学素养,为我院护理学科做出更大贡献。

陈洁婷老师壁报口头交流

石大护理系团队参会合影

    通讯员:陈洁婷、姬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