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强化安全意识,传承红色基因

——护理系教工党支部走进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225

1112上午,护理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参观了石河子市消防救援支队,旨在深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强化党员教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副院长孙玉梅、护理系党总支书记李萍、护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倪志宏、消防救援支队南子午路消防救援站副站长陈岸勋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陈岸勋副站长详细介绍了救援车、水罐车泡沫消防车等消防设备的结构、功能及其在灭火救援中的重要作用并带领教师团队参观了消防员的工作和生活区域消防员们的宿舍整洁有序,公共区域如阅读室和休息室充满了家一般的温暖教师们感受到了消防站的温馨与和谐。

通过这次参观,教师们不仅了解了消防员的日常工作流程,而且深刻体会到了消防员职业的辛勤和奉献精神

孙玉梅副院长在参观后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作为医学院的教师,我们应当积极学习消防知识,增强自身的安全意识,为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李萍书记表示,感谢消防救援中心给予老师参观和沉浸式体验消防站的机会,消防战士作为“最可爱的人”,忠诚可靠、赴汤蹈火、服务人民的精神值得每一位师生尊敬与学习。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消防安全教育的实践,更是一次深入的党建教育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和学习,教师们对党的安全生产政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进一步增强了作为党员教师的责任感和公民意识。并通过这种实地学习的方式,更好地将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结合起来,为培养更多优秀的医学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