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柴真为医学院干部教师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3-06-26浏览次数:267

6月26日,校党委书记柴真以《把握时代要求,担当历史使命,奋力谱写兵团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新篇章》为题,为医学院干部教师讲授专题党课。

柴真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和思考,从“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国家、兵团关于医学教育的时代要求”、“切实担当起兵团医学教育发展的历史使命”三个方面,解读了国家和兵团关于教育、医疗等方面的政策,阐释了国家和兵团赋予石河子大学和医学院的职责与使命,讲述了新时代背景下担当起谱写兵团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路径。

柴真表示,医学院在学校服务兵团向南发展战略、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号召、优化医学人才培养结构等工作中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兵团医学教育发展、边疆各族人民群众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我们要深刻认识到管理体制机制、附属医院设置与管理、学科与学位点建设、人才的“引育留”、新办专业资源配置等方面存在的不足。

柴真强调,医学院全体师生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知己知彼、实事求是”、“不等不靠、建强自我”、“艰苦创业、开拓进取”,在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新时代背景下再出发、再建新功,才当不负时代和人民的期望。

医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主任、各系所中心实验室及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本次专题党课。医学院参会干部教师纷纷表示,柴真书记高屋建瓴的解读党和国家的政策、深入浅出的阐释兵团高校的职责与使命、图文并茂的讲述未来发展之路,令人激动的、让人备受感动,是一堂生动的党课。

通讯员:苑艺蕾  孙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