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的二十大】踔厉奋发勇向前 谱写医学教育新篇章——医学院干部教师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1403

10月16日,医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声声入耳,句句入心。10月17日,学院党委书记吴向未同志以《学习二十大报告》为题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在医学院干部教师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为谱写医学教育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第二批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书记、病理学系主任胡建明教授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晰、鼓舞斗志、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受党培养多年的医学教育和科研工作者,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发挥教书育人示范引领作用。以问题为导向,直面新疆兵团地区健康需求,脚踏实地的做好医学科研工作,以奋进者的昂扬姿态,为助力医学教育和科研振兴贡献力量。

兵团级人才、基础医学系党总支书记张君教授认为,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科研创新和人才的重视。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科研工作者,我感到备受鼓舞、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倍珍惜党和国家为我们营造的优越教学和科研环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青年学生放在心上,做好学生引路人,全心全意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同时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兵团级人才、预防医学系党总支书记丁玉松副教授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作为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的一线教师,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浙江大学“一拖一”共建第一批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的过程中,提升公共卫生领域科学研究水平和疾病防控能力,为兵团培养更多更优秀的高层次公共卫生紧缺人才。

兵团级先进个人、首届兵团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展示活动特等奖获得者、护理系党总支书记李萍教授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新时代伟大祖国的重大变革与成就,令人振奋和自豪。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坚持党的号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爱岗敬业,守正创新,做好立德树人教师职责,积极为国家高素质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校级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书记、基础医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仙教授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讲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教师,我深刻感受到守正创新、攻坚克难的重要性,今后我将全身心投入到医学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的各项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助力医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预防医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马儒林副教授说,党的二十大报告继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之后,进一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并提出了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等重大举措。作为一名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教师,备受鼓舞,深感肩负的责任重大我将在今后的本职工作中,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牢记预防为主掌握扎实专业技能积极投身健康中国建设的合格人才。

基础医学系王岩教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振奋,“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话语读来深受鼓舞。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的同时,努力提升在抗冻蛋白和新疆虫草研究的科研能力和水平,为新时代谱写兵团医学教育新篇章添砖加瓦。

新疆地方与民族高发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谭文波博士认为,过去的十年我国教育体系重大变革可以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的同时,也充分发扬不拘一格降人才的理念,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恰逢如此盛世,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兵团医学教育和科技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辅导员朱伟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秉承立德树人初心,坚持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深耕一线学生工作,引导青年学子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留学生辅导员张梦雅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动力,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通讯员:孙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