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医学院圆满完成2022年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555

2022521-22日,石河子大学医学院2022年临床医学、影像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圆满完成。2018级临床医学、影像医学专业学生426人参加本次考试。

本次考试包括理论考试和技能考试两部分。520日为理论上机考试,全部采用计算机化考试,主要考查学生的基本理论知识,与临床紧密相关的基础医学、医学人文和预防医学知识。521日至22日为临床基本技能考试,采取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模式,分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基本操作三个模块六站式考试,全面考核学生的临床基本技能和职业素质。

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下,为保障水平测试平稳有序进行学院教科办及医学教学实验中心召开水平测试工作协调会,对防疫措施、考试场地、考试流程、考官考务培训、保密情况等考前筹备工作进行了全面讨论与落实。考试前,考官、标准化病人(SP标准体检者、引导员相关考务工作人员均进行专项培训,并现场签订了考试保密责任书和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确保考核工作公正、公平、规范、科学、有序。考试期间,考场秩序井然,各环节考试圆满完成。

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是对已经完成全部理论学习、即将进入临床实习的医学院校普通全日制临床医学本科学生,评价其是否具备执业医师在本阶段必须具有的医学人文素养、医学基本理论知识和临床基本技能所进行的测试。我院积极组织参加该项考试,不仅能够科学评测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的学业水平,更能够有效指导我院教师推进医学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医学师资教学能力。

通讯员:常越辰、柳小玲、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