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基础医学系第三党支部在元旦前夕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情暖冬日送温情——进食堂 进宿舍”系列活动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694

 为进一步推动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深入有效开展,加强师生交流,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基础医学系第三党支部分别于12211229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情暖冬日送温情——进食堂 进宿舍”系列活动

 1221日下午7支部大学南校区杏林餐厅楼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进两联一交友”师生共进食堂活动。学院副院长马克涛支委石文艳、唐娜支部教师和结对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首先由马克涛副院长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感谢支部的精心策划和准备,使得各位师生有了这样一次共进食堂,拉近距离的机会,希望各位老师能够认真“帮助结对学生解决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鼓励在座教师要积极帮助结对学生成长成才,建立亦师亦友良好和谐的师生关系。本次活动同学们与老师在共进餐中,亲切谈话,气氛温馨,全体师生宛若一家人。

 1229下午7时,支委石文艳老师的带领下,支部成员一行共11名教师一同走进结亲学生宿舍慰问看望结亲学生及同住学生,进一步了解学生们的住宿及生活情况。随行教师查看了同学们的宿舍住宿情况,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生活情况和学习情况,勉励大家不忘初心,新的一年努力学习,并叮嘱大家临近期末考试,要抓紧时间努力复习,争取期末取得好成绩。同时嘱咐同学们,在疫情防控依然严峻的形势下,在校期间和放假回乡返程期间,一定要遵守防疫相关规定和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利用假期时间多读书,进一步提升素质能力。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一方面加深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感情,另一方面表达了我院老师对学生学习生活的关心和关爱。学生纷纷表示,感谢老师的关怀鼓励,将认真学习,谨记教诲、注意安全,合理安排学习和实践活动,度过一个快乐充实的假期。

 作者:唐  娜  石文艳  孙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