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基础医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大火无情,防患于未然”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490

    2021年11月9日下午,在第30个全国消防日之际,基础医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在杏1-423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及所辖教研室非党员教师开展了“大火无情,防患于未然”的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提高防火意识,学习消防知识,熟悉消防设施。

首先,王小芳老师为大家分享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资料,一起讨论了有关火灾的类型、火灾的案例、救火的方法、救火的误区、逃生的正确方法等内容,并观看了相关视频。通过实例的分享,使大家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无小事

随后,大家热烈讨论,侯隽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生活经历,邢建新老师提出了每日下班应当养成电脑断电的习惯,杜绝火灾隐患。要将消防意识落到实处,其实就是一个小小的动作,而引发火灾往往也是对一个小的细节的疏忽。


学习意犹未尽,大家主动提出应当及时了解楼层的消防设施并进行消防演练,加深印象。在支部书记王仙的带领下,大家来到楼道一起学习了消防砂、消防栓、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使用的注意事项,例如遇到火灾,如果是化学试剂着火,则不能轻易用水去灭火,可采用消防砂隔绝空气灭火,随后又了解了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消防栓的作用。遭遇火灾时,自我保护也是非常重要的,一般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俯身,有次序地从楼梯离开。   

 

大火无情,防患于未然。尽管每年都会有消防安全教育和知识宣传、学习,仍然频发火灾,因此对火灾的防范意识时刻不能放松。作为党员应以身作则,不仅应在工作、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习惯,也应当及时提醒周围的学生、同事预防火灾,切实把消防安全牢记心中,守护人身财产安全

作者:王素文  董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