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医学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防灾意识不松懈,实验安全要牢记”主题党日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466

实验室安全和消防安全一直是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医学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积极响应、常抓不懈。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结合10月24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实验室爆炸事件的惨痛教训,同时也关心关爱实验教师的安全防护,医学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于11月7日在医学院学术报告厅开展了“防灾意识不松懈,实验安全要牢记”主题党日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活动旨在强化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同时增强师生的实验室安全与消防责任意识,提高实验规范化水平。活动由支部书记贺亚玲老师主持。

首先中心副主任赵磊老师向2021级新生做了实验室安全和消防方面的讲座,主要从实验室守则、安全操作规程、真实案例、有害物质的主要特性、消防基础知识、紧急救护常识、垃圾分类知识七个方面展开了讲解,内容涵盖了实验期间水电安全、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使用等注意事项介绍了个人防护,喷淋器灭火器等急救设备使用。赵老师通过列举真实案例时,警示大家时刻注意实验室安全,对自己负责,对学院负责。接着对在座的全体同学就实验室安全和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开展了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争先恐后,积极抢答,通过这样的环节,加强了同学们对安全知识的掌握。

    最后,中心主任张春军老师总结发言,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普及实验室安全常识,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以及全体师生人身安全。

    作者贺亚玲  柳小玲  张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