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医学系教工第三党支部邀请退休老教师开展“弘扬兵团精神 书写无悔人生”座谈会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630

    金秋九月,为迎接第37个教师节,9月8日下午基础医学系教工第三党支部邀请张尚俭、付建华、王孟湘三位退休老教师返校开展了一场简朴而又温馨的庆祝座谈活动。王孟湘老师作为老党员,老教师代表,围绕“弘扬兵团精神 书写无悔人生”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场生动的党史课。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和体会,畅谈从父辈扎根兵团到自己作为军垦二代的边疆奋斗故事,感叹学校日新月异的变化,并真诚地为学校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及建议。参加此次座谈活动的老师纷纷表示自己被老一代兵团人扎根边疆、奉献边疆的事迹所感动。 

  

       

讲座中,王老师送给在座老师三句话:“爱这座城市,爱我们的学校;爱教师职业,爱这份工作;爱我们的学生”,并以诗人艾青代表作《年轻的城》中“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结束座谈。此次讲座对在岗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启发很大,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老一辈兵团人,老教师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以其为师,行吾志!

最后,支部为三位退休老教师送上鲜花和节日的祝福与问候。老教师们重返校园,像回家一样亲切,过节气氛十分融洽。他们曾经为学校的发展兢兢业业,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年华。“十年如一日,桃李满天下”,他们孜孜不倦的教诲,一批又一批优秀的石大学子从这里迈向人生新的征途。耄耋之年的他们依然精神矍铄,相信在老教师们的期待下,石大的明天会更好!

通讯员:唐娜  石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