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临床医学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忆初心,促就业,强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508

2021年5月24日21:00,临床医学学生党支部召开线上“学党史,忆初心,促就业,强信念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罗华英老师、本支部全体党员、本专业未就业毕业生及低年级部分同学共同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支部宣传委员陈思惠主持。

活动开始,本支部党小组组长张秋翔同志带领全体人员共同学习改革开放时期党的方针政策。改革开放43年,深刻改变了中国,深刻影响了世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强调“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学习改革开放史,以历史照亮未来,鼓舞我们以更坚定的步伐投入到改革开放的宏伟征程中去。

基层就业毕业生吴方跃以《医学生誓言》表明自己的初心,他始终认为作为一名合格的医生,除应当具有对病人高度负责的精神外,更要具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他的理想是成为一名优秀的外科医师,学习吴孟超院士的精神,在以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像吴孟超院士一样毫无保留地奉献社会、服务人民。

李昌浩同志表示他从事医学的初心是“救死扶伤”。2021年,他想通过研究生入学考试进一步深造,但因英语成绩原因与理想的学校失之交臂。在调剂期间,他了解到华西医院有招收规培计划,为了未来能够更好地实现个人价值,他放弃调剂院校,选择华西规培。作为党员,就应该牢记自己学医初心在工作岗位上更好地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最后,党支部书记罗华英老师强调党的百年历史的重要阶段,认真学习改革开放史,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辩证统一的,对明理、增信、崇德、力行都有着重要意义。作为医学生党员更要牢记学医初心,增强责任担当

通过本次“学党史,忆初心,促就业,强信念”党日活动,参会同学均表示要不断加强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加强自身的修养,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为医学事业做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作者:罗华英 王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