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营养早餐,健康生活”——21天健康打卡活动进行中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832

    为保证我院同学学习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进一步提高医学院同学身体健康水平,建立一支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素质水平高,具有开拓创新精神的学生团队,亲友健康管理协会特组织开展“营养早餐,健康生活”21天健康打卡活动5月24日晚上八点半,邀请预防医学系胡云华老师在杏三-A314为参赛选手及各系年级代表进行“营养早餐”知识讲座宣讲,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通过现场进行的“早餐小调查”发现到场的代表中吃过早餐并且营养丰富的同学只占比不到30%,早餐变成了大学生“最被忽略的一餐”。胡云华老师表示,健康从早餐开始,早餐摄入的能量占人体一天所需能量的30%,如果早餐营养摄入不足,很难在午餐和晚餐中补充回来,提出营养早餐基本原则:营养均衡,主副相辅,干稀平衡,荤素搭配。不少同学表示虽然认同早餐的重要性,但是没有食欲或者时间比较匆忙,不知道怎么吃才更健康。胡老师分享了她的营养早餐:鸡蛋火腿三明治(谷类+肉类)+一杯牛奶(奶类)+一个苹果(蔬菜、水果类)。通过讲座,同学们不仅对吃早餐的重要性有了较深的理解,对如何搭配早餐有的新的方向,通过生动形象的PPT,并以幽默的语言、生动的例子与同学互问互答,现场气氛十分愉悦。社团负责人李瑶表示:“发起并组织21天健康早餐打卡活动,希望从医学生能带头落实合理膳食、健康早餐行动,从而影响周围的亲人朋友,提高群众对早餐及吃对早餐重要性的科学认知,将早餐变成大家‘最需重视的一餐’”。

据悉活动已开展一周,每日参与打卡人数360人以上,按时打卡率达92.66%。短短21天可能无法让大家都养成按时吃早餐的习惯,但希望同学们能保持好此习惯,营养早餐,健康生活。亲友健康管理协会将持续以“始于陪伴,终于健康”为目标,陪同杏林学子一起慢慢成长,慢慢改变,逃离亚健康,做一个真正健康的大学生。

作者:雷骥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