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心系群众,关爱健康”基础医学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社区义诊活动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514

为了更好地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增强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发挥好医学生党员服务社会、为群众办实事的作用,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5月23日上午在石河子市第33小区开展义诊咨询服务活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便能体验优质的健康服务。

在活动现场,党员同志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专业技术和医学理论知识功底,不仅为前来的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的血压测量,还能灵活运用自己的理论知识来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同志们很是珍惜这次医疗志愿活动的临床实践机会,以积极热情、真诚体贴的人文情怀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服务,给新冠疫情常态化管理下的社区注入了一股春风,送来了党对人民的亲切关爱。暖了人心,凉了夏季!

与居民面对面交流,现场活动井然有序。党员、志愿者也会细致耐心地为群众讲解老年人、妇女和儿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保健知识,适时对血压偏高的居民提出科学饮食建议,提醒他们要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多参加锻炼,发现头晕、头痛等问题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居民离开时,志愿者们再次叮嘱居民,要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在蒋婷同志的组织带领下,医学院基础医学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圆满完成了本次社区义诊志愿服务活动。此次党员社区义诊活动,加强了当代青年党员与群众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使群众真切感受到党组织的暖心服务,提高了该小区居民的健康意识,树立起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正确观念。据部分居民反馈,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诊疗服务十分方便,同学们的解说也十分详细,服务态度好,希望社区今后可以常办此类义诊活动。

本次活动让支部党员走在为群众办实事的道路上,在实践中进一步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部分发展对象也更好地端正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切实体会到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也将走进更多的社区,开展“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关注当地群众健康,让居民享有更加触手可及、优质免费的健康服务。

作者:李浩  李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