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医学教学实验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386

为规范和加强医学本科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排除安全隐患,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文件和学校、学院职能部门会议精神,5月21日下午,在各实验室自查的基础上,医学教学实验中心对本部门药品库房以及教学实验室进行了专项安全检查。检查组由副主任赵磊带队,实验中心各实验室负责人、药品库房管理人员以及教学秘书参加了检查。

检查组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要求,重点对教学药品库房的水电安全、试剂存放、毒麻药品及危化药品管理、废弃物处理、实验安全运行日志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同时,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检查组专门对实验室日常消杀工作记录进行了检查,并要求各实验室内必须提供配备消杀防护用品,每次课后必须保证实验室及模型设备的全面消毒,务必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实验教学的正常开展。

本次检查中,各实验室安全意识较强,实验室日常管理规范化、制度化,针对个别存在的试剂管理记录、消杀记录及安全日志记录不全面等问题做了现场要求,并要求相关责任人进行限期整改。检查组督促实验室人员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重视实验室各项操作规范,增强安全责任感。同时,严格落实与一线实验及实践教学任教老师关于实验室安全责任书的签署工作。最后,检查组要求各实验室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及时整改,不留死角,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环境安全稳定。

作者:柳小玲  赵磊  张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