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医学院组织学生参与2021红十字会应急救护知识竞答活动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520

时值中国红十字会成立117周年,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2021年5月18日-20日,医学院组织2019级、2020级以及“红十字”青年志愿者协会社团约1500名学生参与了“2021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竞赛”线下竞答活动。

预防医学系开展知识竞答活动

口腔医学系开展知识竞答活动

临床2020级开展知识竞答活动

活动伊始由各班学委带领同学们对报刊上的文章进行深入学习。临床2020级李娜琳表示,江西与内蒙古红会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文章让我深刻明白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性,激励我踏实学习、筑牢根基、砥砺前行,为医疗事业、为广大群众奉献青春与力量。

随后,各班班长介绍竞答活动规则,组织同学在规定的时间内对报刊上的竞赛试题进行作答。作答完毕后同学们之间进行互改评分,并通过翻阅书本、上网查找资料来填补自己的知识盲区,夯实自己的急救知识功底,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能从容应对各类突发情况奠定基础。

此次知识竞答活动,使我院学生巩固了应急救护、自救互救的相关知识和具体做法,激发了医学生秉持“人道为本、博爱为怀、奉献为荣”的信念,积极支持、关心及参与红十字会运动发挥专业价值

作者:张彦红 李露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