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预防医学系组织2018级流行病与卫生统计方向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565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论文答辩工作的过程管理,提高硕士研究生论文质量,依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2021年5月20日上午10:00,石河子大学医学院预防医学系在新医药综合楼B109举行了2018级流行病与卫生统计方向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答辩委员会成员由本校各方向专家以及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陈辉教授、首都医科大学的李述刚教授、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何平主任医师、兵团疾控中心的李凡卡书记以及预防医学系相关老师等组成。

首先,各位毕业生按顺序结合ppt对自己学位论文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研究结果等进行简短陈述。

随后,答辩委员会专家根据毕业生们各自的陈述,从论文的选题、结构、研究方法的恰当性、数据分析有效性、写作的逻辑性和论文的规范性等方面分别提出了建议。

毕业论文的撰写与答辩是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它全面反映了学生对基本理论、研究方法的掌握程度和综合分析的能力。答辩过程考察了同学们对学术研究成果及对专业知识的运用,使论文写作与论文管理更加规范、科学、严谨。

最后,祝2018届硕士毕业生顺利通过答辩,为研究生学习生涯交上最后一份圆满答卷,开启新的人生旅程!

作者:牛强  徐婉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