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医学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党史”活动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563

40年来砥砺奋进,40年后再攀高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这正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任务。2021年5月20日,医学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党史”活动

本次学习由机能党小组组长李增春老师领学,李老师先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的大背景。随后,李老师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为关键词进行了讲解:40年改革开放,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中国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40年改革开放,中国与世界的关系已经发生了历史性变化,中国对世界的影响不断加深,世界对中国的影响也在不断加深,迎来了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做出更大贡献的新时代。40年改革开放,我们党领导全党和全国人民,开辟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40年经验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科学的,并以不可辩驳的事实彰显了科学社会主义的鲜活生命力。


学习结束,大家一致认同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工作、努力奋斗!

作者:何明珠  贺亚玲  张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