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青春不畏挑战,医学院学子在兵团第十二届 “挑战杯”决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581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由兵团团委,兵团科协,兵团教育局,兵团学联主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兵团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于5月8日至10日在塔里木大学如期举行,我院共7名师生前往参赛。

比赛根据学科门类组别分为项目路演和公开答辩两个阶段。在紧张的答辩过程中,我院参赛选手思维敏捷,口齿清晰,秉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的初心,绘声绘色的展示着参赛项目,深深征服了评委和观众,充分彰显了石医学子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参赛学生马瑞杰说:“很幸运能够前往塔里木大学参加此次兵团挑战杯比赛,这次比赛收获满满,对于我来说是一次非常难忘的经历。比赛前期和小伙伴们一起准备预答辩,互相提出问题再到比赛过程中观看其他团队的风采,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兵团青年大学生的创新力。”

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共计3件作品在第十二届“挑战杯”兵团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其中科技发明类一等奖一件,二等奖一件,哲学社会科学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类三等奖一件,“挑战杯”红色专项作品一件。

赛后,红色专项获奖团队负责人徐泽林激动地分享道:“欣逢建党百年的重要节点,红色专项为我们搭建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学习教育交流平台。经过线上组队后,我们以当下疫情为展开点,着重描绘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影响下,身为新时代的兵团医学生,应当怎样学习先辈楷模、践行兵团精神?接过老一辈们手中的接力棒,我们更应追寻这种红色基因内涵,以奋发有为的状态、敢闯敢试的斗志、开拓进取的精神强化自己的民族红色基因,并通过这种优秀契机分享有温度的思想感悟,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更是不可推卸的担当。”

据悉,本届大赛自2020年12月正式启动以来,在学院团委的认真筹备和细心组织下,经过院级初赛,校级复赛,我院共计6件作品在石河子大学第十七届“挑战杯”决赛获奖,其中,2件“挑战杯”红色专项作品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3件主体赛作品和2件红色专项作品被推荐至兵团赛并获奖,赛出学院“‘挑战杯’兵团赛”历史最好成绩。

作者:滕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