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医学影像学2017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座谈会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335

4月21日下午18点,医学影像系2017级在杏一2阶教室组织开展大四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座谈会,此次活动邀请了学院教科办孙红老师、实验中心柳小玲老师和医学影像系主任张启华老师,三位老师分别针对影像2017级两个班学生目前即将面临的实习、考研和就业等问题进行全面分析和悉心指导。

会上,孙红老师首先从实习要求、实习地点的选择和自主实习相关事宜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强调了实习的规范性和必要性,同时要求学生们要将书本的理论知识运用到临床实践中去,训练临床操作技能提升临床实践思维,并且合理规划实习安排与考研复习。她指出当前研究生复试环节看中学生们的临床实践操作技能,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主动学习,多去临床技能实验中心进行实践操作练习珍惜日常操作的锻炼机会。

柳小玲老师则对即将来临的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进行了专业指导,她重点介绍了考试标准、考试大纲、考试模式以及具体考试安排等内容,劝导大家戒骄戒躁安心练习为同学们接下来的复习准备指明了方向。

张启华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我系就业前景和现状以及考研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展开讲解,他提倡:抓学风、强落实当代社会对医学生的学历要求随着对医疗服务的精湛要求越来越高,考研已经成了大部分医学生的必经出路,医学生必须要认清现状,加强对自己学习环境的管控,做好学习计划并进行自我监督,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当中。

最后辅导员张娜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相互比拼,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也希望同学们找准自己的定位,考研就业两把抓。近期学生学党史的热潮仍在校园内翻涌,学生明确目标、找准定位,复习考研、落实就业也都是将党史理论学习融入到生活实践的最好体现。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地帮助影像2017级两个班的学生解决目前存在的疑问和困惑明确实习执业医师考试以及考研的重要性,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做到提早引导、尽早准备。医学影像学专业2017级的学生将会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踏实认真、坚定不移,不断扎实医学知识、提高专业素养,怀着坚定的初心在漫漫医途上砥砺前行。

作者:张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