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医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推进样板党支部创建和培育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561

421日,医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医学院各党总支和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支委参加了本次专题研讨会,会议邀请了组织部副部长邓昌豫、党校办公室主任范俊峰、正科级组织员王曙光三位专家进行点评。

 

    

 病理学系党支部书记崔晓宾汇报了病理学系党支部的创建与培育全国样板党支部的基本情况。病理学系党支部通过开展“党建+” 工作模式,推进五项工作,落实“七个有力”,并始终将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临床工作相互融合、同向同行,让党支部成为团结凝聚师生群众的战斗堡垒,努力创建具有兵团特色、石大特色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

预防医学系党总支书记丁玉松从总体思路、建设目标、取得成效等方面汇报了预防医学系党总支创建校级样板党支部的情况。预防医学系党总支创建“五好支部”,加强预防医学系党总支的标准化建设,推进班子队伍建设标准化,推进党员教育管理标准化,推进党内组织生活标准化,推进阵地建设标准化。

口腔医学系学生党支部书记肖盛中对党支部落实“七个有力”的具体行动作了详细的汇报,线上线下结合式学习、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式学习等学习方式的创新结合,阅读原著、重温经典、知识竞赛的学习内容的交叉结合,研讨交流、收看视频、故事讲演、实践活动的有机结合,极大的提高了党支部工作质量和战斗力。

    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马玉龙汇报了研究生第十二党支部的创建情况。研究生第十二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各支部专业特长、准确把握学术学位、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定位,有效激发支部活力,不断创新“党建+”支部活动形式,积极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形成了党建合力。

组织部副部长邓昌豫指出,医学院组织召开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推进样板党支部创建和培育工作的形式非常好,在思想碰撞的过程中思考如何规范党建工作、创新党建工作载体、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等问题。他强调,全国样板党支部的创建与培育务必以目标为导向,以结果为导向,注重过程管理,实现软件和硬件、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整体提升和品牌创建的“三个结合”,才能完成样板党支部创建的“六个方面成果”。党校办公室主任范俊峰、正科级组织员王曙光就医学院四个党组织创建全国、校级样板党支部情况进行了详细点评。

会上,基础医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仙、护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倪志宏作了党支部工作经验分享。基础医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仙,从思想认识,学习动力,落实担当三个方面表达了自己独特的见解,并表示支部工作的关键在于支部书记带头担当,带头学习的理念。护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倪志宏表示,支部建设要切实抓好党员教育、提高政治站位,以创建样板支部为目标,找准不足,对标完善,增强创新意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途径,使支部党建工作内容更丰富、形式更生动、机制更完善。

医学院党委书记井明霞表示,医学院党委历来重视党建工作,希望通过此次专题研讨会找差距、补短板,开拓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凝聚提升基层党建质量的新动力。各党支部要切实增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自觉性,提高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实效性,充分发挥好党总支政治核心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学院发展作出新贡献。

作者:束娇娇  孙  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