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病理学系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暨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系列党日活动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538

    420日下午19:30,病理学系党支部携病理学系全体教师和结亲学生在新医药综合楼B109开展“党史学习暨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病理学系党支部按照《石河子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方案》的安排部署,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本次学习首先由病理学系教师陶林老师带领全体教师和结亲学生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知识。陶林老师讲到:五四运动是一次彻底地、不妥协地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革命运动。同时,也是中国民主革命的分水岭,标志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是中国近代史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熠熠生辉的一页。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又一代青年高举爱国主义旗帜,英勇奋斗,为了国家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繁荣而努力奋斗。陶林老师带领大家重温了那段不屈不挠的革命历程,全体师生都深受教育和启发。随后,老师和学生分享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心得体会。

   

    随后,老师们与结亲学生亲切交谈,认真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等情况,鼓励学生在做好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参与SPR、国创等科研相关的项目,全面提升自己的能力。此次党史专题学习,旨在通过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的学习与总结,鼓励当代青年应永怀爱国之情,永存忧国忧民之心,敢于担大任,勇于负重托,争做时代先锋;引导全体党员在党史学习中真正学起来、学进去、学得好。

 

    作者:高香亭 曹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