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清明不忘祭英魂,学习党史铭初心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543

四月杨柳,飘不走些许哀愁;滴滴雨丝,撒不尽点点的伤怀。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为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引导广大团员学党史祭英烈、守初心勇向前,预防医学系团总支于4月2日晚8点50分开展了“祭英烈,学党史”的主题团日活动。

清明这天,按照传统习俗,便是要扫墓祭祖、踏青郊游。在祭祖中慎终追远,在踏青中追寻春光。在党的百年奋斗路上,清明节也被赋予了别样内涵。会议伊始,预防医学系全体团员共同观看了党史视频,视频中习总书记指出:“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从胜利走向胜利,取得了百年辉煌成就、积累了百年宝贵经验;如今,我们正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大家在观看完视频后不禁感叹中国发展之快和中国共产党的蓬勃力量之大,纷纷许诺要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为迎接建党百年营造浓烈、红火、生动、活泼的舆论氛围,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国土埋忠骨,苍生勉英灵。会议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们分享了家乡的党史人物和故事,带领大家了解更多默默为大家奉献的人物以及他们为中国共产党所做出的贡献。在回顾了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了解了默默为党奉献造福人类的英雄先烈后,大家的内心深处都有着深深的感触,大家都积极了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表达自己对为革命而献身的英雄的缅怀之情。

会后,预防医学系各支部以剪纸、书法、手抄报等多元的形式制作各类文化作品来纪念党的百年奋斗,并在缅怀英烈的情怀中传承红色基因,在全系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了知史爱党、知党爱国的良好氛围,根植为实现梦想而奉献的革命情怀。

清明时节雨纷纷,英烈忠魂满乾坤,借问苍天何处好,泱泱大国中华梦!此次活动让预防医学系全体团员接受了一次红色的精神洗礼,使同学们加深了对党史、国史以及国家发展成就、兵团建设成就的理解与认知,更增强了同学们内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预防医学系学子必将在追思革命先烈中承继先辈遗志、在学党史中牢记使命、在祭英烈中传承红色精神、在守初心中砥砺向前,去开拓美好幸福的未来,弘扬革命精神,为谱写祖国的繁荣发展新篇章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丁玉松 栾婧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