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医学院2020年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398

为进一步推进医学专业学位案例库建设,强化案例教学,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医学院于1月6日16:30在杏五楼学生活动中心举办2020年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此次大赛由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组织,邀请卢献灵(临床医学)、左彭湘(护理学)、仵楠(口腔医学)、火睿(临床医学)、芮东升(公共卫生)五位老师担任评委,来自临床医学、口腔医学、护理三个学科共九支案例团队参赛。

此次案例大赛自2020年11月23日启动,经过团队分组、案例选取、案例编写以及形式审查等多个环节,最终9支队伍进入汇报评审。

1 活动现场

比赛开始,各参赛队伍从所选案例出发,结合专业知识、前沿发展、国内外研究现状等多个方面进行PPT汇报。

2 参赛队伍的精彩表现

汇报结束后,评委老师从严谨性、科学性、普适性三个维度对每组案例进行点评,并向各参赛队伍提出了一些行之有效的建议。接着,由主持人宣布获奖名单,评委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发奖状。

3 评委老师悉心点评

最后,各位老师肯定了各位参赛同学的表现,并希望同学们以本次案例大赛为契机,在今后的临床工作中提高自己的临床思维能力,能够识别和处理更多复杂的案例,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

4 合影留念

医学院自2017年起创办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通过跨专业自由组队,按照国家案例库标准进行编写、汇报、答辩等环节,有效地培养医学院研究生的临床思维能力。此次比赛结束后还将继续组织案例沙龙对优秀案例进行讨论完善,鼓励学生积极向国家专业学位案例中心投稿。通过案例编写汇报,能够有效引导学生将现有的临床理论、实践技能、思维相融合,保证临床思维能力培养的连贯性,学生在注重临床能力培养的同时,对医学伦理,医疗法律法规及医患沟通能力也有了全面提升。

作者:马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