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预防医学系学生党支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个人奋斗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中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267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收官之年。进入2021年,将成为“两步走”战略安排的起步之年在这个关键节点,中国共产党于10月26日-29日召开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这次会议成为了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时间节点,它一头接续即将挥就的百年史诗,一头开启第二个百年的恢弘篇章。

11月15日,预防医学系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在隋昕老师的带领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支部成员认真学习,积极参与讨论。

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要点,看到一个个极具说服力的数字展示了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的成绩令世人震惊。我们为祖国取得的进步感到自豪,也深知当前国家建设成就来之不易,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要继续怀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学校和社会大课堂中强信念、善学习、增感情、重实践。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像中国共产党一样善规划能坚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并为之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017级预防1班 刘甜甜

通过此次学习,我充分认识到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总结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成就、深刻分析了国内外新形势变化带来的挑战、确定了未来奋斗目标,为第二个一百年奋斗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乘势而上、坚定自信、担当实干,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正确把握奋斗目标和发展举措中办好自己的事,更加坚定只有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开拓创新,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

——2018级预防2班 王文玲

学习十九届届五中全会公报要点以后,我深刻认识到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发展仍然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必须强调的是,新时代新阶段的发展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是高质量发展,党的鲜明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继续发展具有多方面优势和条件,同时,我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集中体现在发展质量上,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学习,强化本领,积极向上。

——2018级预防2班 胡秋霜

2020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圆满完成。中国共产党人“一切为了人民”的庄严承诺,在抗击新冠肺炎的第一线、在决战脱贫攻坚的偏远山区里、在新时代人民城市的建设中都一一得以兑现。正如隋昕老师所说的:“今天的成就只是未来历史的序幕,我们要在接续奋斗中书写新的辉煌。”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未来的五年和十五年,对于我们而言,是成长成才的重要时期;对于新时代中国而言,是创造复兴伟业的关键一程。青春梦想与强国梦想,从未像今天这样紧紧相连;中国青年的全面发展与党和国家的全面发展,从未像今天这样深深相融。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青年党员,我们要与时代同频共振,积极投身学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在祖国、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力量。

作者:隋  昕  张瑾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