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加强防范,从我做起”—安全知识教育讲座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370

为培养我院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掌握必备的安全防范技能,10月15日晚,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特邀东明新村派出所陈勇警官为我院同学开展“加强防范,从我做起”安全知识教育讲座。讲座由李浩老师主持,共有2020级新生代表180余人参加。

陈勇警官以国家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三个切入点以案说法,指出目前校园安全教育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并列举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同学们今后的生活加以提醒和建议。教育引导同学们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加强日常安全隐患的排查,做好自我保护。

讲座中,陈勇警官特别强调了电信诈骗这一频发问题,通过剖析近年来高校大学生被诈骗的典型案例,总结了当前大学生被诈骗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应对和防范电信诈骗的措施方法。

 此次安全知识教育讲座,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安全常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安全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高同学们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做到遵守校园规章制度,为创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者:李  浩  秦卓玛  王跃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