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医学院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组织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252

10月14日,医学院组织全体教师线上集中学习了由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医学院教育大讲堂第一讲,教育部高教司吴岩司长作“谋大局、应变局、开新局——加快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主题报告。吴岩司长的报告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宏微相济地阐释并深入解读《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微观阐释、具体指导,为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指明了新方向、提出了新要求。

医学院组织开展全员全体中层干部集中学习会议,全体院领导、各系办主任、各党总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马克涛副院长就《指导意见》出台背景、总体思路、框架结构、宏观中观微观谋划进行了全面深入解读。他指出,《指导意见》的出台对医学教育的发展具有战略性意义,我们要结合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师资等工作情况认真落实,抓住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新机遇,不断提升服务边疆医疗卫生健康事业的能力和水平,谱写兵团医学教育新篇章。

医学院党委书记井明霞表示,全院各级党组织要学习贯彻《指导意见》,了解国家对医学教育发展的发展方向和思路,指导个人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的实践,为学院改革发展与个人成长不懈努力。

预防医学系党员徐上知表示,《指导意见》对加快高水平公共卫生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提出了新目标、制定了新举措,我们会思考公共卫生人才培养的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加快学科专业建设,为国家培养优秀的公共卫生事业人才。

作者:孙  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