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研究生2020级党支部开展参观校史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839

为进一步了解学校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学习老一辈石大人艰苦奋斗和钻研学术的优良精神,10月15日上午,学院研究生党总支组织2020级全体新生党员开展“走进校史馆,感受先辈们的奋斗与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进入馆内,党员们沿着重大的历史长廊,深入地了解了石河子大学与共和国同龄的历史。讲解员详细介绍了石河子大学曲折前行的历史脉络,大家时而聚集在讲解员身边聆听讲解,时而分散开仔细了解自己感兴趣的史料。整个校史展览分为艰苦创业、世纪跨越、亲切关怀、走向辉煌四个板块,再现了石河子大学的历史沿革,展示了一代代石大人无私奉献的足迹,也见证了兵团高等教育事业艰苦奋斗的发展历程。

 

  成长的历程一一呈现,每一次获得,每一项成就,都包含着历史的意义。走近那一张张老照片,仿佛又走进了那段辉煌绚烂、令人荡气回肠的历史。那些泛黄的照片仿佛在告诉我们:这里,人才辈出;这里,教学成果丰硕;这里,一直流传并践行着“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当照片的颜色愈发鲜活起来,一个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的石大迈着与时俱进的步伐,向我们走来。老校新姿,催人奋进。在“明德正行、博学多能”这一校训的激励下,一代代石大人正在不断砥砺前行。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了解了石河子大学的建校历程,对学校辉煌的历史以及为国家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赞叹。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在石河子大学学习是一种荣幸,也是人生中一次难得的经历,要好好学习掌握先进文化知识,为日后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参观完毕,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邵银宝的带领下进行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同学们的入党初心,并将入党初心与参观校史馆内心的感悟融合。在一句句入党誓词后更加清楚作为一名党员能为石大所做出的贡献。对于这座在马背上建校、戈壁中成长的大学的认识与热爱之情进一步得到了提升。

通过此次活动,兵团精神的火种深深根植于每位新生党员的心中。历史终将会被浓缩为惊鸿一瞥,相信在石大三年的时间里,每个瞬间都会更加精彩。

作者:马玉龙  邵银宝  毛羿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