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石医学子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口腔科普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09-12浏览次数:654

2020年中华口腔医学会全国大学生口腔科普作品创作与传播活动已落下帷幕,我院口腔医学系20171班廖贝宁小组的作品《爱丽丝梦游龋届仙境》在560份来自全国不同学校口腔专业研究生、本科生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杰出作品奖”。

创作者通过Web动画融入童话历险故事增强作品的趣味性,用交互模式提高互动效果和用户的参与感,用生动形象的界面制作提升作品的艺术性,内容上既有专业知识的普及也有大家日常关心的日常问题。

扫描二维码可观看动画

团队成员:廖贝宁 黄子煜 梅龙

指导教师:徐江

作品介绍:爱丽丝的历险经历就像是患者认知龋病的心路历程,从认识临床表现、了解其背后的原因、到积极就医并掌握预防的知识。

本次大赛不仅是一场全国口腔学子对外进行口腔健康科普传播成果的角逐和展示,更是我对于严格贯彻“健康中国”战略成果的一次检验。我口腔医学专业多年来高度重视本科生的培养,积极创造条件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专业水平,努力培养高素质人才。在全民日益重视口腔健康的今日,同学们利用科技手段传播龋病相关的知识,对大众提高口腔保健意识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展现出我校口腔医学专业在口健康科普与传播方面的成果。

从雷锋月线上义诊到开放实验室洁牙,再到口腔健康科普短视频大赛等活动,口腔医学系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口腔健康科普事业,积极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勤学技艺,提升本领,服务社会,更好助力口腔健康知识的推广与普及

作者:肖盛中 刘启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