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临床2016级多举措开展学风建设活动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08-27浏览次数:201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夯实年级学风建设,营造奋发向上的学习氛围,临床2016级多举措开展学风建设活动。

笔尖筑梦  见贤思齐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为加强同学们对知识点的记忆,提高学习效率,临床2016级举行“笔尖筑梦,见贤思齐” 考研笔记评比活动,同学们踊跃参与,纷纷上传自己的考研复习笔记,互相学习,见贤思齐。工整的笔迹、条理清晰的知识框架和辅助的图表,充分展现了备战考研学子的优秀学风。此项活动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不少同学表示,大家展示的笔记给自己很大启发,纷纷行动起来,加入记笔记大军。

云端分享考研聚力

知己知彼,方能决胜千里为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考研目标,掌握更多的考研信息,临床2016在钉钉年级群里举行“云端分享,考研聚力”活动,本次分享邀请了我院临床2015级3名考研经验丰富的同学做分享,会上他们介绍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从时间分配到心态调整,从院校选择到考研过程需要注意的问题,事无巨细的进行讲解,同学们也对师哥师姐的分享给予积极的反馈。通过此次经验分享,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收获满满,明确了考研目标,坚定了备战考研的决心。

学以致用   例例生辉

2020年7月6日临床2016级359名同学开始为期一年的实习生活,为帮助同学们更好更快的适应实习,营造比学术、比临床技能的氛围,年级举办“学以致用,例例生辉”病例分析比赛。同学们积极参与,充分准备,将理论知识和病例实际相结合,展示的病例种类丰富,诊疗思维清晰。通过病例分析锻炼了同学们临床思维能力,对后期步入临床工作有重要意义,

打卡学英语   剑指四六级

 

为巩固同学们的英语基础,更好的备战英语四六级考试,临床2016级举行“打卡学英语,剑指四六级”为期1个月的打卡活动。此次活动采取线上方式,要求同学们自选软件,每天完成至少80个单词任务后进行单词测试,大家积极打卡,展示了坚持学习的意志和饱满的奋斗激情。通过1个月的坚持,加强了同学们对英语知识的记忆和理解,增强了英语学习能力,为顺利通过四六级奠定坚实的基础。

优良的学风是一种氛围,是一种无形的能量,学风建设是持久工程,需要坚定方向,长期坚持,今后临床2016级将在巩固已有学风建设的基础上,继续推进学风建设活动,助力我院学风建设工作。

作者:朱伟娟  贺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