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抗击疫情】医言医行凝聚力,同舟共济战疫情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08-08浏览次数:219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医护人员坚守奋斗于疫情前线。2月4日,我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组建了40人的医疗队驰援武汉,这支“逆行”队伍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之中,担当着重责与使命。当下,乌鲁木齐市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在全民严防严控,共克时艰时,我校、我院广大教职员工、校友、师生仍坚守在疫情防控、医疗卫生、后勤服务、安全保障等校园防控工作岗位中,勇于担当,立足工作,为学校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献计出力,守卫我们共同的家园。疫情尚未结束,防控切莫大意。在这个特别的暑期校园里,作为石医的我们更应当时刻牢记医学生的使命,更应以前辈的精神为榜样,砥砺前行,携手并进,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生命重于泰山。正值战“疫”攻坚关键时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此,医学院团委学生会特向全院学子发出倡议:

一、正确认识疫情,凝聚思想共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我校广大青年学子应当主动关注官方和权威媒体疫情防控信息与防控要求,充分认识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以平和、理性的心态面对疫情,勿传播不可靠信息、勿在网络制造恐慌氛围,明辨网络舆论是非,提高网络防诈骗的安全意识,理性客观思考,真正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广大学生党员、团员青年要充分发挥党团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习与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科学引导同学积极配合校园各项防疫措施,统一战斗战线,汇聚抗击疫情思想力量。

二、坚定必胜信念,加强自我防护。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全疆各族人民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下,按照坚定信念、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严抓疫情防控工作,我校疫情防控战略部署接受严格考验,实行最严格的校园封闭管理。广大青年学生朋友,应主动响应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做好个人防护。疫情防控期间,认真填报宿舍一日三测体温表、“战疫情”打卡,开展适当运动,保证充足睡眠,公共区域戴好口罩,校园内保持社交安全距离,养成个人良好卫生习惯,日常勤洗手、勤通风、勤打扫、勤消毒,保持宿舍、自习室干净整洁,维护校园美好的学习环境。当出现疑似症状如发热、干咳等,应第一时间报告学院辅导员和校医院,积极服从校医院各项疫情检查。

三、加强民族团结,发挥爱国力量。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民族青年应当团结一致、同心协力、坚定信心、手挽手肩并肩、同呼吸共命运,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听从校园疫情防控指挥,坚决做好疫情防护工作。习近平总书记说道:“爱国主义始终是把中华民族坚强团结在一起的精神力量”。我们当代大学生青年不仅要弘扬爱国精神,更要付诸于行动,发挥爱国力量。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医学生,首先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医学使命,牢记“厚德载医,博学济世”的院训,更应当牢记前辈医护人员担当精神与冲锋陷阵的勇敢意志,继承与发扬爱国、爱校、爱家精神文明,不忘初心携手共进,用责任与担当守卫我们共同的家园。

四、合理规划学习,共筑美好校园。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学习生活常态,对我们是一场严峻的考验,更是一次宝贵的经历。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的同时,全院各系年级青年学生应当合理规划暑期学习时间,不应以碌碌无为、不思进取为标准,应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积极进取、科学创新,努力拓展个人知识储备与实干能力。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校院组织的线上、线下校园活动,开拓视野,超越自我,提高综合素质。无论是学习还是参与活动中,应时刻谨记做好个人疫情防护,提高校园安全意识。当遇到任何问题与困难时,均可向学院老师、辅导员反映,合理反馈诉求。由学院向学校汇报,统筹协调,确保同学们的合理诉求得到及时解决。

同学们,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刻,在疫情面前我们要不畏艰难,勇担时代使命,认认真真在校学习,严格落实“医言医行”,凝聚民族团结力量与爱国精神,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落实倡议内容到行动中去。以青年之担当、青年之自信、青年之作为,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坚信,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万众一心、风雨同舟,一定会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共青团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委员会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学生会

二〇二〇年八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