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医学教学实验中心举行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589

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过程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引领师生共战“疫”主题党日活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

教学实验中心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张春军老师带领下,前往25小区文化广场入党誓词牌前,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共同回忆了申请入党时的情景以及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党员模范作用,发挥自身的优势,解决学生实际问题。

重温入党誓词结束后全体党员合影并留念。随后,在实验中心会议室,张春军书记带领全体教师和结亲学生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答记者问》,张老师嘱咐老师们要常常学习,时时温习,把条例内容应用到日常工作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张春军书记又结合参与我校第三批返校学生隔离工作的中亲历、亲见、亲闻讲授了一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党课他强调广大师生应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这场疫情去体会来之不易的平静生活,感悟国家需要时的勇敢与担当

为了扩大活动覆盖面,活动邀请了两位第三批隔离的学生分享自己的感受和体会2018级临床1班的团支书蒋婷同学动情的说“14天的经历是弥足珍贵的,感谢学校和老师对我们的辛苦付出。在宾馆隔离的这段时间,我生活的很心安幸福,每天感受的都是浓浓的爱,我没有因为从外地返回而受到冷落,反而被耐心的接待。虽然我没记住他们长什么样子,但是工作人员带给我的温暖,已经牢记在我的心间。疫情无法隔离我们之间的爱与责任。正是因为有像工作人员这样主动请战抗击防御疫情的人,我们得以成功复学复工,我相信在我们众志成城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之战!”。2017级护理1班的黄忠毅同学说:“4月23日半夜到达酒店,但是隔离点专门为我们加餐,长途奔波的劳累感顿时烟消云散;此后每日两测、三餐更是悉心照料、无微不至,我们的一些小请求也尽数满足。有一次看着隔离点工作人员抱着4L*4一件的矿泉水上5楼在防护服下气喘嘘嘘送给我们的时候,我既心酸又感到幸福,同时也有深深的愧疚。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半个月不能见自己家人,当他们孩子问起他们怎么还不回来时,他们只能说在工作过几天马上回来了,哄孩子早点入睡。虽然隔离点工作人被防护服全副武装,看不见他们的面孔,但我知道防护服下是责任,是关怀。

这些故事仅仅是在校园抗疫过程中所展现出来的非常细小的一部分,但却足以令人热泪盈眶,心怀感动。还有许许多多的战疫英雄在一线、在幕后、在各种各样的岗位上用尽全身力量,保护人民的安全,他们的坚毅、勇敢值得每一位师生学习。

活动最后,实验中心给5位过“政治生日”的老师赠送了刻有“医学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2020年6月政治生日赠送”的礼物。

疫情虽来势汹汹,而每一位在防疫一线以“实”字当头,以“冲”字为先“最美逆行者们”,必能牢固阵线,覆盖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抗击疫情是一场硬仗,每位党员都要做好力所能及的事,理性认知,认真防护,与前方“战士”比肩同行,共命运、心连心!

作者:何明珠  贺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