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习总书记回信】基础医学系教工第四党支部学习“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后党员的回信”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03-19浏览次数:542

3月18日上午,基础医学系第四党支部应用腾讯会议集体学习“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冬妹老师主持。她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回信的原文,随后给大家播放了中央电视台关于北京大学医疗队“90”后党员的先进事迹,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事迹让老师们深受鼓舞。在介绍结束后,老师们纷纷发言,谈自己的感受。

李冬妹老师表示,疫情发生以来,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90”后成为中坚力量,他们奋战在一线各个岗位上,挺身而出,担当奉献,他们的行动表明新时代的青年群体已经成长起来,成熟起来。习总书记的回信也说明党和国家非常重视对青年一代的教育。学院的本科生、研究生都是“90后”“00后”,老师们要努力为青年一代做表率,引导这些青年人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支部中张婷和孟平平两位老师也表示,自己作为“90后”的党员,我们需要永葆初心、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坚定的意志,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最美的芳华,在基层广阔天地续写更加动人的报国诗篇,真正成为国家和社会的脊梁!其他党员老师们也纷纷发言,高蕊和朱井玲老师表示虽然不能奔赴抗疫一线,但也要坚守自己的岗位,更好的履行自己的职责,在课堂中大力弘扬这种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的精神品质,在科研中努力探索,勇攀高峰,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这次学习,我们全体党员教师更加深刻认识到了自己身上的重任,激励我们全心全意投入到我们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为祖国培养出德才兼备的医学人才而努力奋斗!

作者:袁武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