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习总书记回信】研究生党员深入学习回信精神,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03-07浏览次数:522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2015级本科班同学回信精神引发了医学院研究生党员同志们的热议,医学院研究生党总支积极组织各支部以在线会议的形式,集体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同学们结合自身学医的初心和临床工作的实际感受,纷纷发表学习感悟。

读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心中倍感激动和鼓舞。面对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医务工作者不忘习总书记的号召“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众志成城,英勇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身为一名医学生,我要牢记习总书记对我们的期盼,扎实学好本领,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

——医学院研究生第九党支部书记 冀雪姣

今天看到了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生的回信,让我对临床相关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说到:“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这句话让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医学外科研究生,我今后不仅仅要增强我的临床专业知识,更要不断剖析自我的心灵,时刻谨记总书记的教诲,在拥有良好医术的同时,更要拥有一颗仁心,为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做出贡献。

——医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 盛悦航

作为一名在读的专硕医学研究生,看到习总书记的回信,内心充满了感动,感动于习总书记百忙之中对医学生的关心;感动于习总书记对于疫情的奔走忙碌;感动于我可爱又可敬的前辈们老师们在一线的不懈奋斗。与此同时内心也充满了动力,作为一名党员,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学习,打好基础,时刻铭记医学生誓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用一颗仁爱之心,安抚病患之心,不断磨练提升自己的技能,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奉献自己的青春与热血。

——医学院研究生第九党支部组织委员 向清淋

在疫情爆发期间,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作为一名医学生,我内心激动不已,坚定了自己学医的初心,我将继续努力学习,学好本领,待学成以后,我将像此次奋战在一线抗击疫情的老师们和前辈们学习,在祖国需要的时候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践行医学生宣誓时的责任和使命,履行党员义务,践行入党誓言,努力做好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

——医学院研究生第十党支部书记 董双双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西藏大学医学院的学生回信时强调:“珍惜时光,练就过硬的本领,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这句话对我触动很大,想一想,现在已经是我研究生的第二个学期了,时间在我手中飞快流逝,我要抓紧时间,在研究生学习期间多学知识,不辜负三年的大好时光,同时努力做好一位守护人民健康的白衣天使。

——医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委员马义博

作者:马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