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抗击疫情】逆行者:为停课不停学而学——记基础医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教师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03-04浏览次数:524

疫情的持续,牵动着各行各业每个党员的心。在大学积极传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部署中,作为一名在教学一线的教师党员也深刻意识到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就是要站好自己的岗,所有的教师党员也已经吹响了自己的战斗号角。基础医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的所有党员,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自己的使命。

停课不停学,为教育战线提出了总要求,如何让学生在家就能上课,成了我们每一位老师面对的问题。网上教学就是最好的办法。学校今年来积极倡导网络资源建设,但仍在起步阶段,很多老师并不熟悉如何开展网上教学,尤其是高年资教师,要想从门外汉到熟练应用并非易事。除了要学习如何选择网上教学软件,还要学习如何使用教学软件,然后要积极做好与网上教学相适应的各种教学材料准备、教学设计方案、教学考核办法、教学实施中各种突发情况的应对措施等大量工作,可以说,远远超过一般人理解的打开摄像头、录个小视频那么简单!

基础医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均在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教研室,本学期工作量大,覆盖面广,包括临床医学、预防、影像、口腔专业本科生超过500人的免疫学课程,医学研究生感染与免疫,免疫学进展与临床、现代细胞与组织化学多门课程教学,药学、护理、检验专业微生物学的教学,以及海外留学生的微生物学与寄生虫学两门课程的教学工作。支部的党员责无旁贷,克服困难,教研室德高望重、已近花甲的袁俐老师,工作近30年的邢建新老师,为了学生停课不停学,积极主动的开始了自己的网络教学学习,从不知到熟练运用,在摸索中前进,在前进中总结,顺利的保证了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样,教研室主任陈雪玲老师,承担了本学期本科班五百多人免疫学教学任务,不但自己主动学,还积极帮助其他老师学习。

他们也是逆行者,迎难而上,为停课不停学而学,为打赢防“疫情”的人民战争,站好自己的岗!

作者: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