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抗击疫情】研究生党总支致研究生党员同志的倡议书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02-06浏览次数:706

医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同志: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大学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研究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向全院研究生党员发出倡议如下:

一、响号召全体研究生党员要坚决服从党组织号召,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引领身边同学。带头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规定和要求,在未收到学校正式开学通知之前,务必不离家、不返校。带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安全防护,保证自身防控到位。坚定信心,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全力以赴承担起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做正能量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二、担使命。树立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在疫情防控中守初心、担使命。研究生党员要积极协助学校、学院开展疫情防控沟通协调工作,主动宣讲疫情防控工作规定和要求。要加强与同学的线上交流,主动引导同学们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关注关心身边同学的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要积极引导身边同学响应号召,不信谣、不传谣,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不集会、不聚餐,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三、勤学业。充分利用当前特殊的“充裕”时间,通过各种网络平台,积极主动的开展自主学习。专业学位同学应努力备战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以及规培结业考试,科学学位同学利用知网研学平台,积极开展文献阅读、数据整理以及论文撰写。要保持通讯畅通,及时与导师及研办老师联系,根据学校要求及时报备相关情况。

四、作贡献。在疫情面前,要充分发挥医学专业优势,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外出佩戴口罩,不聚餐,少外出,避免到人流密集场所,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做好个人和家庭的健康监测。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战场,坚持“我是党员我带头”,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是党员,我冲锋在前!在这关键时刻,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全力以赴,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