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习总书记回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03-03浏览次数:510

33日,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

学院副院长左后娟饱含深情的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她结合分管的教学和对口支援工作谈了自己的感想。教学要注重课程思政的建设,在专业课程教学中加强学生学医初心、行医使命的教育;她将一如既往的做好对口支援工作,号召更多的老师和学生加入到对口支援的队伍中,为边疆医学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副院长陈香梅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赞美了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肯定了学生们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决心,勉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她将会尽快熟悉学院情况,以更加积极地姿态投入到学院教书育人的各项工作中。

学院党委书记井明霞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教党[ 2020] 15),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思考医学人才培养过程的德育教育、全科医学人才培养工作、新医科背景下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等工作,紧紧抓住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机遇,实现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各项事业的发展。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将把学习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作为的一项重要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深化医学教育改革事业的强大精神动力,推进学科建设、科研和平台建设、专业和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为培养兼具精湛技能、崇高理想、高尚品德和仁爱之心的医学生奠定扎实的基础,为兵团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人民群众健康提供人才支持,努力书写兵团医学教育事业的新篇章。

作者:孙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