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书记井明霞一行赴第三附属医院石河子市人民医院调研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373

124日,学院党委书记井明霞、院长吴向未、副院长马克涛及机关各职能部门办公室主任一行赴第三附属医院石河子市人民医院调研教学基本建设、临床师资培养、教学实习管理、科学研究等工作。

党委书记井明霞首先介绍了此行的目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开门办教育,学院党委深入各附属医院了解教学、科研、师资、实习等情况,通过与附属单位交流未来发展目标,共同谱写医学教育新篇章。

第三附属医院李华副院长从医院框架、科研与伦理管理、继续教育与培训、教学资源、存在的不足等方面介绍了第三附属医院的基本情况。院长刘军从公立医院改革、医共体建设背景下说明了第三附属医院建设成为石河子垦区龙头医院、市区域医疗中心的目标,并从教学、科研、师资培养、医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对第三附属医院予以更多的支持与帮助。

医学院院长吴向未指出,医学院建院于1949925日,伴随着共和国的发展经历了起起伏伏,综合大学办医学教育即将迎来更多的机遇。他强调,医学院和附属医院之间加强交流与合作将是双方共同发展的机会,第三附属医院要抓住新医科和大健康学院的重要机遇提升自身的医教研、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研究生教育的水平。

第三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姬长海表示,石河子市人民医院作为医学院的附属医院要积极做好学院分配的教学、实习等任务,并希望医学院能够在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双方共同努力创造双赢的局面,为兵团医学教育的发展添砖加瓦。

作者:孙  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