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研究生代表队获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2019年度研究生临床能力(眼科学)竞赛三等奖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556

11月28日至29日,由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举办的2019年度研究生临床能力(眼科学)竞赛在温州医科大学举行。来自中国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等34所医科院校的136位选手参加了比赛。由我院眼科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李文静老师带队,丁剑锋、王媛媛、马高阳、武瀚四名眼科学研究生组成的参赛团队凭借扎实的基本知识、出色的实践技能,经过初赛、复赛激烈角逐,最终荣获三等奖。

本次竞赛包含笔试、眼科显微手术技能比赛、病例汇报比赛、临床科研课题设计比赛、科普作品比赛多种形式,旨在充分展示各校眼科临床教学水平,为眼科学研究生搭建高水平的学习交流平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强化临床技能和临床思维的培养,进一步推动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并轨培养改革,提高培养质量。

据悉,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研究生临床能力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目前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医学研究生教育领域的全国性竞赛。

作者:马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