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记基础医学系的赴儿童福利院开展党旗映天山党日活动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418

11月10日,基础医学系教工第二、三、四党支部教师与结亲学生来到石河子市儿童福利院,看望院内的孤残儿童。

据了解,石河子儿童福利院共有70多名孤残儿童,20多名教师。我们捐赠一些生活用品和营养品,儿童福利院为了表示感谢,给我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在楼前合影留念。福利院院长带领我们参观了福利院的餐厅、手工室和宿舍等地方。

在参观福利院的过程中,我们都有一些感触良多,首先感觉到福利院非常的干净整洁,而且过道和走廊里都有一些精美的装饰,很漂亮。其次是我们在参观手工室的过程中看到了孩子们的手工作品,非常的感动。他们通过自己不断的学习,手是那么的巧,编织出了这么多精美的手工艺品,每一个作品都标注了制作者和价格,还有制作该作品所花的时间。福利院里的老师告诉我们,不需给孩子们捐钱,这里的孩子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劳动去挣钱,去实现自己的价值。我们几乎所有的老师们都购买了这里的手工艺品,物美价廉,孩子们也高兴,何乐而不为呢!最后是他们的宿舍给我们一种家的感觉,宿舍里有沙发、电视、洗衣机、独立卫生间,房间干净整洁,这么好的条件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看到儿童福利院为孤残儿童提供了这么好的环境我们真是很高兴,这里的孩子有老师悉心照料,同时也能学技能,在这里慢慢的学会了自食其力。一个国家的进步和文明,更重要的是体现在社会中弱势群体的生活状态,他们如果能生活过的好,过的幸福,其他人就更幸福了。感谢我们党和政府对这些孤残儿童给予的帮助和关爱,让他们心中有爱,对生活充满希望。他们中有些孩子入院前很小,没有名字,院内的老师给他们取名姓党,党就是他们的衣食父母,党就是他们无论走到哪里都永远想念的那个家!

这次活动也有一点小小的遗憾,因为有从上海过来的老师给孩子讲课,我们没能看到大多数的孩子们。但从个别孩子身上和他们的生活环境可以感受到他们生活的很好。本次活动也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孤残儿童的关爱,大家决心今后要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为我们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十分有意义,希望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作者:李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