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基础医学系教工第三党支部联合一附院心内三科党支部开展高血压义诊活动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315

11月1日,基础医学系教工第三党支部、一附院心内三科党支部,带领研究生和少数民族本科生,到沙湾县博尔通古卫生院开展“不忘初心 服务基层 筑梦健康 远离高血压义诊活动”,这是基础医学系教工第三党支部与一附院心内三科党支部一起进行的第二次义诊活动。


在义诊过程中,医学院副院长马克涛带领老师、学生在义诊活动中,一起问病历,测血压,测量身高、体重,并免费为乡亲们抽血化验、做心电图。一附院心内三科王丽主任带领心内科专家团,认真问诊、听诊、做出诊断、指导患者用药,认真细心地为乡亲们答疑解惑,向乡亲们讲解健康知识,及时发现群众们的潜在病情,向他们普及健康知识。

此次义诊活动,得到了村委会、卫生院的大力支持,书记、院长亲临现场,协助我们顺利开展义诊活动,受到了当地老板姓的称赞与一致好评。通过这次党日活动,党员们感触颇多,基层医疗环境急需改善,尤其是缺少基层医务工作者。作为医学院的老师,我们要不忘初心,做好老师的本职工作之余,更要鼓励优秀学生前往基层就业。

作者:单莉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