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医学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校园服务实践活动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218

            

10月27日上午医学教学实验中心与医学院“红十字”青年志愿者协会一起组织开展了“关爱生命,‘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的校园服务活动,本次培训邀请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急诊外科主治医师虢强为大家讲解并演示生活中的常见创伤及处理措施,包括骨折固定、搬运、外伤出血、止血、包扎、烧烫伤等内容。此次培训旨在帮助同学们掌握一些生活常见突发状况的急救技能,进而提高学生“人人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人文素养教育。

活动现场,虢强老师通过急救知识理论讲解和现场教学示范的培训方式形象具体的为实验中心老师和志愿者协会学生近60余人普及了日常生活常见突发状况的应急救护的理论知识与技能操作。随后,中心老师与协会学生5-6人一组进行急救技能操作练习,师生一起互相学习,一起交流讨论,共同进步。

此次培训不仅强化了参加培训师生的日常应急救护意识,提升了师生对突发状况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同时培训中通过共同学习交流也让师生之间更加亲密信任,高效性达到了本次培训的目的。

作者:柳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