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预防医学系组织全系党员召开《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334

  1023日下午,预防医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活动,学习内容为国务院发表的《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由系党总支书记丁玉松领学,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党员加深了对《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的理解。丁玉松指出,在未来的14年中,营养工作者将紧紧围绕六大任务,开展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健康行动,学生营养改善行动,老年人群营养改善行动,临床营养行动,贫困地区营养干预行动,吃动平衡行动。积极建设保障实施的七大措施,推动完善营养法规政策标准体系,加强营养人才能力建设,强化营养和食品安全监测与评估,发展食物营养健康产业,大力发展传统食养服务,加强营养健康基础数据共享利用,普及营养健康知识。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建设国家“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营养健康新格局。

预防医学系教师尤其是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研室教师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营养科技创新驱动为先导,以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为核心,以全民营养周、健康生活方式活动为平台,在全民健康素养提升、社会发展、国民营养健康新格局中发挥积极作用,为开创大营养、大健康、大融合、大发展的国民营养健康工作,为实现2030国家营养目标和健康中国建设而奋斗!

作者:丁玉松